台中市立台中第一高级中等学校

:::

亚洲大学广邀高中生、大专生、失智症家庭照顾者、及从事失智照顾服务之人员参与「亚洲大学社会责任实践计画-111年失智家庭纪实故事征文活动」

  • 2022-06-28
  • 蔡 宛容
一、 本校护理学院获教育部补助执行大学社会责任实践(USR)计画,计画名称为「打造高龄失智友善城镇:大学社会责任失智识能X瑞智升级X智能辅助」。
二、 台湾自去年开始,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严峻,严重时全国进入第三级警戒状态,使得各项社区关怀据点服务、失智关怀据点必须关闭。近期疫情使得人们必须改变过往生活模式,尝试与病毒共存。失智长辈因防疫待在家中,降低社交活动的同时也减少了认知刺激,衍生出许多照顾上的问题与困境,因此,亚洲大学社会责任实践计画特举办失智家庭纪实故事征文活动,广邀学生、失智症家属或照顾者、及从事失智照顾服务之人员踊跃参与,一同写下心路历程、抒发心情、友善失智,分享失智照护经验甘苦谈。
三、 征文主题:以「失智照顾关怀」为主,题目自订,叙述内容需真人、真事、真情感,发挥创作者动人的笔触,内容可以涵盖(但不仅限于此):
(一) 疫起健康宅在家。
(二) 创新照顾。
(三) 生命光彩。
(四) 那些年忆起生活点滴等议题。
四、 活动日期:即日起至111年7月26日(星期二)下午17时截止。
五、 活动注意事项:详情请详阅附件之征文活动办法。
六、 活动联络洽询:亚洲大学失智友善USR计画行动办公室专任助理-曾奕宁,电话:04-2332-3456转分机1776,Email:asiausr_dementia@asia.edu.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