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立臺中第一高級中等學校

:::

反詐騙宣導【 詐騙老梗再上!! 假冒網購客服詐會員!! 】

各位師長、同學及家長您好,
轉達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宣導內容,
近期各大通路舉辦購物季 、週年慶 ,不少民眾陸續接到奇怪的電話和簡訊通知 。
 解除分期付款詐騙老梗再上,  詐騙集團通常會駭入電商或電商委託系統商資料庫,竊取消費者姓名、電話、消費資料及付款方式等個資,然後再以「工作人員操作錯誤,導致訂單變成多筆分期付款」名義,要求民眾前往操作 、網銀匯款或購買遊戲點數,來解除設定。
民眾網購頻率越來越高,歹徒假冒網購、電商客服人員詐騙事件頻傳,除了業者需加強消費者個人資料的保護外,民眾若接到顯示開頭帶「+」號、「+02」、「+886」之電話號碼,而電話中聽到如 「解除分期付款設定」、「重複扣款」及「升級VIP」等關鍵字,就要小心是詐騙手法,可立即掛斷電話,並通報165反詐騙諮詢專線。


              臺中一中及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 這是一張圖片關心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