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立臺中第一高級中等學校

:::

主旨: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為增進各級學校學生勞動權益及職業安全衛生知能,設立勞安加衛體驗館,提供民眾前往參觀。

成立目的:據統計資料顯示,國內近年來重大職業災害案例,有4成以上罹災勞工係工作年資未滿半年之新進勞工,此外,學生在實習工廠、實驗室、校外打工、實習場所等地方發生工作事故亦時有所聞。為了避免災害發生,讓學生在求學階段,透過參觀體驗汲取勞動權益及職業安全衛生知識,將有助於提升學生未來在職場上的安全與健康。

成立方向:因應數位化與資訊科技快速發展,該所以多元展示手法為出發點,於111年度全新落成「勞安加衛體驗館」,展示著重體感,內容包括各類安全衛生防護具展示及預防墜落、感電、氣爆、被夾被捲、火災、化學災害、實驗室火災、職業病、局限空間災害、人因工程傷害、噪音危害等之知識,並透過3D影片及VR互動加深印象,現場並有解說人員講解,寓教於樂。

場館位置:該體驗館位於新北市汐止區橫科路407巷99號,距離國道三號14K南港汐止交流道1公里,距離台北捷運南港展覽館站或台北環東大道汐止出口2公里。

敬請大家踴躍前往參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