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立臺中第一高級中等學校

:::

亞洲大學廣邀高中生、大專生、失智症家庭照顧者、及從事失智照顧服務之人員參與「亞洲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111年失智家庭紀實故事徵文活動」

  • 2022-06-28
  • 蔡 宛容
一、 本校護理學院獲教育部補助執行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SR)計畫,計畫名稱為「打造高齡失智友善城鎮:大學社會責任失智識能X瑞智升級X智能輔助」。
二、 臺灣自去年開始,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嚴重時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狀態,使得各項社區關懷據點服務、失智關懷據點必須關閉。近期疫情使得人們必須改變過往生活模式,嘗試與病毒共存。失智長輩因防疫待在家中,降低社交活動的同時也減少了認知刺激,衍生出許多照顧上的問題與困境,因此,亞洲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特舉辦失智家庭紀實故事徵文活動,廣邀學生、失智症家屬或照顧者、及從事失智照顧服務之人員踴躍參與,一同寫下心路歷程、抒發心情、友善失智,分享失智照護經驗甘苦談。
三、 徵文主題:以「失智照顧關懷」為主,題目自訂,敘述內容需真人、真事、真情感,發揮創作者動人的筆觸,內容可以涵蓋(但不僅限於此):
(一) 疫起健康宅在家。
(二) 創新照顧。
(三) 生命光彩。
(四) 那些年憶起生活點滴等議題。
四、 活動日期:即日起至111年7月26日(星期二)下午17時截止。
五、 活動注意事項:詳情請詳閱附件之徵文活動辦法。
六、 活動聯絡洽詢:亞洲大學失智友善USR計畫行動辦公室專任助理-曾奕寧,電話:04-2332-3456轉分機1776,Email:asiausr_dementia@asia.edu.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