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立台中第一高级中等学校

:::

反诈骗宣导【 诈骗老梗再上!! 假冒网购客服诈会员!! 】

各位师长、同学及家长您好,
转达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宣导内容,
近期各大通路举办购物季 、周年庆 ,不少民众陆续接到奇怪的电话和短信通知 。
 解除分期付款诈骗老梗再上,  诈骗集团通常会骇入电商或电商委讬系统商数据库,窃取消费者姓名、电话、消费资料及付款方式等个资,然后再以「工作人员操作错误,导致订单变成多笔分期付款」名义,要求民众前往操作 、网银汇款或购买游戏点数,来解除设定。
民众网购频率越来越高,歹徒假冒网购、电商客服人员诈骗事件频传,除了业者需加强消费者个人资料的保护外,民众若接到显示开头带「+」号、「+02」、「+886」之电话号码,而电话中听到如 「解除分期付款设定」、「重复扣款」及「升级VIP」等关键字,就要小心是诈骗手法,可立即挂断电话,并通报165反诈骗谘询专线。


              台中一中及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 这是一张图片关心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