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立台中第一高级中等学校

:::

主旨:劳动部劳动及职业安全卫生研究所为增进各级学校学生劳动权益及职业安全卫生知能,设立劳安加卫体验馆,提供民众前往参观。

成立目的:据统计资料显示,国内近年来重大职业灾害案例,有4成以上罹灾劳工系工作年资未满半年之新进劳工,此外,学生在实习工厂、实验室、校外打工、实习场所等地方发生工作事故亦时有所闻。为了避免灾害发生,让学生在求学阶段,透过参观体验汲取劳动权益及职业安全卫生知识,将有助于提升学生未来在职场上的安全与健康。

成立方向:因应数码化与资讯科技快速发展,该所以多元展示手法为出发点,于111年度全新落成「劳安加卫体验馆」,展示着重体感,内容包括各类安全卫生防护具展示及预防坠落、感电、气爆、被夹被捲、火灾、化学灾害、实验室火灾、职业病、局限空间灾害、人因工程伤害、噪音危害等之知识,并透过3D影片及VR互动加深印象,现场并有解说人员讲解,寓教于乐。

场馆位置:该体验馆位于新北市汐止区横科路407巷99号,距离国道三号14K南港汐止交流道1公里,距离台北捷运南港展览馆站或台北环东大道汐止出口2公里。

敬请大家踊跃前往参观。
 
TOP